— 我庄严宣誓我不怀好意 —

【犬狼】Shoebox Project 第五章 (下)










    

  

  

  

  

  


  



 


 

 

 

 

 

 







“——um,呃,抱歉,教授?纸条?呃,我不……不,我刚只是在借给詹姆斯一下,um,一些空白的羊皮纸——是的,教授。下次上面不会写字了,教授。”

 

***

    


小天狼星·布莱克瞪着那本日记。那本日记也瞪着小天狼星。他的手指在大腿上微微抽搐着。一个男孩和一本日记,他想,能这么大眼瞪小眼地互相瞪多久?他看了眼表上的时间。一个小时过去了,时间还在继续流逝。他焦躁起来。时间缓缓的过去。他的手指划过日记本的封皮,拂去了上面的灰尘。他打了个喷嚏。偷看别人的隐私是不对的,但是说真的,他感觉这些秘密的思绪是自己找上门来让他看的。另外,他在心里争辩着,这些是月亮脸的隐私。月亮脸从前的秘密心情。(一个过了十一岁的男孩还保留着写日记的习惯。有朝一日莱姆斯会明白作为一个正常男性意味着什么吗,还是说他会一直管日记叫“备忘录”或者“正在创作中的自传文学”或者任何什么听上去有点意思但事实上毫无意义的东西?)

小天狼星瞪着那本日记。那本日记也瞪着小天狼星。

他的手指在大腿上微微抽搐着。


***



1970年9月14日

我交到了朋友。感觉他们是很不错的一群人,你懂的,非常神奇以及好笑以及勇敢,就是还有点儿疯疯癫癫的。他们的名字是詹姆斯·波特,彼得·佩迪鲁和小天狼星·布莱克。我不知道他们怎么会喜欢我,甚至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在火车上和我说了哈啰。霍格沃茨太不可思议了,我和三个新朋友一起被分到了格兰芬多学院,男孩们一起住在这个超级棒的巨大的寝室里(姑娘们住在别的地方,我没有见过所以也没办法评价)。就连这里的食物都不可思议。这儿人太多了,因为害怕打扰别人我都快不敢呼吸了。小天狼星布莱克今天一天就打了三个人的脑袋,而且好像一点儿也不喜欢我的鼻子。现在我自己再看它也不得不承认它是一个不幸的鼻子。我不相信布莱克先生真的会因为和波特先生,佩迪鲁先生以及我同在格兰芬多而这么高兴。和他的家庭有关吧,我觉得。但是今天我没法相信所有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哇哦

——R.J.卢平  



1970年9月15日

我的魔药学彻底完蛋了。

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的魔药学能像我一样完蛋的这么彻底。



1970年9月17日

看起来那个坩埚,因为我只把它融了一半,还有救。松了一口气。对跟我搭档的那个男孩感到十分过意不去——西弗勒斯·斯内普,一个一年级的斯莱特林,按照小天狼星的话来说他也有个非常不幸的鼻子——因为我觉得他真的非常有天赋,但是如果我继续把坩埚融在他身上的话他也会完蛋的。他看起来不是特别高兴,我不怪他。我要杀了我自己。至少,我想谋杀我自己。

事情真多,到午餐时间了!



1970年9月20日

烧糊的坩埚:三只。(3)

莱姆斯·卢平:无药可救

我觉得小天狼星相信了我的脑子里面有点问题。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和我之前想的一样笨。我被安排了魔药课的课后辅导,从入学到现在还不到一个月呢。

完蛋

幸好还有别的课程,起码我学得还不错,虽然没有詹姆斯和小天狼星的一半出众。他们对所有的事情都习以为常。我永远不会像他们一样对防御术那么自信,或是其他任何一门课——有那么多门呢&噢我是多么的热爱它们啊。

我甚至还没给妈妈或者爸爸写过一封信。在这里时间流动的速度和别处不一样。

——R.J.卢平  



1970年10月1日

今天小天狼星说我归根结底还是有点希望的。

我爱这个地方。


  


1970年10月8日

好吧,我是这么理解这件事的:在一生中,在一个男孩的一生中,你必须明白那些变数的存在。你必须拥有一群勇敢又忠诚的伙伴(他们会和你形影不离,无论对错,同甘共苦)。你必须拥有不共戴天的仇敌,在任何情况下你都不能和他们分享任何形式上的快乐。你必须用特殊暗号来侦测骗子和好管闲事的家伙。你永远、永远不能质疑这些限定规则。

只是有点可惜,说真的,因为我以为西弗勒斯·斯内普是非常聪明的那种人,但是出于某种原因小天狼星一点儿也不喜欢他。

好吧。

那就这样了。

——R.J.卢平

  


1970年10月31日

今天是万圣节,我们为了这个恶作剧准备了好几个星期了,它真是超级赞。好吧,小天狼星一直是这么说的,一遍又一遍,从上个星期五就开始了。虽然不明白恶作剧的必要性,但是我意识到了自己有点不正常,因此我的看法有偏颇,所以我最好还是听小天狼星&詹姆斯&彼得的话吧。

还有什么要写的?我们都打扮了,戏服是配套的;我们扮成了火枪手。这是我的主意,他们几个都很喜欢。

小天狼星为西弗勒斯想了个外号还一直这么叫他,我不觉得它很好笑,但是其他人这么觉得。我那个不正常的大脑需要停止喋喋不休地插嘴。它是“鼻涕精”,现在非常流行。要不是他和詹姆斯不是那么聪明的话我会觉得小天狼星今早在他的茶里发现了什么讨厌的东西。

噢该死我迟到了!有一场晚宴和恶作剧,我的第一个恶作剧——我希望我不是无药可救。  



1970年11月1日

哇哦。我不那么喜欢恶作剧,但是我秘密通道。  



1970年11月13日

·烧掉的坩埚:十只。(10)

·被小天狼星揍过的人:十一个。(11)

·西弗勒斯被小天狼星揍过:七次。(7)

·成功实施的恶作剧:三个。(3)

·没有成功实施的恶作剧:一个。(1)

终于给爸妈写了信。我觉得没有一个字说得通但是我没法描述这一切。


  

1970年11月25日

小天狼星被关禁闭了。

我有个主意。

不知道詹姆斯会不会喜欢。

后来补上的

詹姆斯喜欢。   


  


1970年12月1日

昨天下雪了。雪中的霍格沃茨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地方。铺天盖地的白色,人人都在堆雪人,心思都不在课堂上,连教授们也一样,甚至连麦格也一样,大家只想一直在雪里玩耍。昨天我们堆了一个堡垒,明天我们要堆一个更大的,这样等斯莱特林来攻打的时候——小天狼星说他们会来的——我们就有准备了。那不像一场雪仗,更像一场雪球之战。为了终极荣誉我们必须取得胜利。

这儿没有人知道。他们不知道,也不怀疑。那天小天狼星说我们像火枪手,我们四个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爸爸在信里问我他们是不是应该让他们知道,在未来的某一天。但是他们不能知道。他们不会知道的。有时候我觉得他们喜欢我。这儿没有人知道。

我希望圣诞节我能得到一件新外套。小天狼星不是故意撕坏这一件的,它已经很旧了,本来就要散架了。  





评论(7)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